週三FUN電影–《怒火地平線 Deepwater Horizon》

時間:106年12月27日(三) 13:00-15:10

地點:八甲校區圖書館2F大團體視聽室

片名:《怒火地平線 Deepwater Horizon》

電影概述:

2010年,一座在美國墨西哥灣的鑽油平台發生故障,導致前所未有、威力驚人的大規模爆炸,造成多名人員傷亡、失蹤,倖存者險象環生,必須在關鍵48小時內保全性命,逃離怒火血海,搶救失蹤的工作夥伴,更要設法阻止因爆炸而引發的另一場世紀海洋生態浩劫……。

《怒火地平線》改編自轟動全球的2010年美國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當時英國石油公司僱請瑞士越洋鑽探公司(Transocean),利用名為「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的鑽油平台,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墨西哥灣鑽探深海油井,但平台因故爆炸,造成11名工作人員死亡、17人受傷,之後更引發嚴重漏油事故,大範圍的水質受到汙染,重創海洋生態。海岸警衛隊搶救失蹤工作人員48小時,並試著撲滅大火,阻止漏油情況加劇,本片就是描述這緊急的關鍵救援。美國總統歐巴馬曾嚴厲指責墨西哥灣漏油的影響如同911恐怖襲擊,皆為美國史上最嚴重的人為災難。

漏油災難發生之後,好萊塢著手將這起真實事件改編成電影,由導演彼得柏格(Peter Berg)與《變形金剛》製作團隊重金打造磅礡震撼的視覺效果,更著墨救災救命的平民英雄與人性的掙扎,彼得柏格希望描述那些在鑽油平台工作的「真正英雄」,讓觀眾知道他們如何拚命避免災難擴大,之後又如何衝鋒火場、盡心盡力搶救事故。

電影預告:

歡迎有興趣的老師與同學一同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