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版 |行動版


OverDrive電子書資料庫試用通知

試用平台: OverDrive電子書資料庫
連線網址: http://erabooks.apexi.com.tw/redirect/overdrive.php校外也可使用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2016年7月31日止
OverDrive使用方式
1. 請先下載OverDrive Media Console軟體, 才可閱讀有聲書、音樂、影片。
2. 點擊BORROW下載資源時,系統將要求輸入帳號、密碼,請自行設定 (帳號建議設定為個人手機號碼、密碼建議設定為生日4碼)
資源簡介:
成立於1986 年,迄今26 年,為全球第三大電子書及有聲書供應商,提供超過19,000 家圖書館、學校平台服務,遍佈20 國以上。
收錄超過1,000 家出版社,80 萬種以上圖書,50 種語言(含中文圖書)。
產品類別共有電子書、有聲書、電影、音樂及其他數位內容,內容格式與全球主要行動載具相容,如:iOS、Android、BlackBerry 和Windows 等平台。

By |六月 27th, 2016|舊公告|OverDrive電子書資料庫試用通知 已關閉迴響。

Cambridge Companions Online(CCO)與 Cambridge Books Online(CBO)停機公告

Cambridge Companions Online(CCO)與 Cambridge Books Online(CBO) 擬於2016年6月26日(日) 上午16:00-20:00(共計約4小時)進行平台維護作業,屆時將影響電子書服務,造成您與讀者的不便還請見諒,謝謝您。

By |六月 22nd, 2016|舊公告|Cambridge Companions Online(CCO)與 Cambridge Books Online(CBO)停機公告 已關閉迴響。

圖書館暑假開放時間

八甲總館與二坪山分館(含自修室)
暑假期間(105.06.25-09.11)開放時間如下:
1. 105.06.27~07.01週一至週五:AM 8:30~PM 5:00。
2. 105.07.04~09.02週一至週四:AM 9:00~PM 4:30。
週五只開放自修室:AM 9:00~PM 4:30。
3. 105.09.05~09.10週一至週六:AM 8:30~PM 5:00。
4. 週六、日不開館。

By |六月 17th, 2016|舊公告|圖書館暑假開放時間 已關閉迴響。

FUN 暑假,讀書趣!「暑假優惠借書」方案開跑

一、服務對象:學生(不含研究生)。(其他服務對象仍依原借書辦法辦理)。
二、暑假借書實施日期:105年6月13日(一)~ 105年8月18日(四)
應還書日期:105年9月19日(一)。
三、「暑假優惠借書」方案所借之書不得續借
四、105年8月22(一)日恢復原借書辦法。
五、圖書館如有特殊需要,得隨時催請借閱者歸還所借圖書,借閱者接獲通知後,請立即歸還圖書,不得以任何理由藉故拖延,如有上述情事,本館得自通知日之次日起逐日計算逾期滯還金。
※注意事項:
一、提醒您,於6月13日以前所借之書
(一)無罰款、未逾期、未辦理過續借且無他人預約者,請記得在原到期日前七天辦理續借(可自行上網續借或電037-381362辦理),才會享有暑假優惠借書喔!
(二)已辦理過續借或有他人預約者,請在原到期日前還清全部所借資料,以免逾期罰款。
二、暑假開館期間(另行公告)逾期還書,照常累計逾期滯還金。
三、請在放假前上網確認或至櫃檯查詢所借圖書及到期日。
四、如有借還書相關問題,請洽圖書館讀者服務組。

By |六月 13th, 2016|舊公告|FUN 暑假,讀書趣!「暑假優惠借書」方案開跑 已關閉迴響。

新增試用電子期刊–[ ​​ICE英國土木協會- ​Journal Collection]

英國土木協會(Institution of Civil Engineers, ICE) 於1818年成立,為專業學會土木工程機構,學術性非營利組織。所出版的多人合著參考資源、尖端報告、技術書籍、會議紀錄及契約文件,ICE Publishing共有上千本期刊及電子書,輔以高水準且嚴謹的審查制度,持續在國際土木工程的研究領域發光發熱。ICE整合所出版的電子資源於英國土木工程師協會虛擬圖書館(ICE Virtual Library),是全球最具規模的線上土木工程研究資源平台。您可以在平台上探索自1836年以來, 近200年的主題研究,近1,600本的期刊及電子書資料庫,充分達到鑑古知今,永續發展的研究目的。使用路徑: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歡迎多加利用!!

By |六月 13th, 2016|舊公告|新增試用電子期刊–[ ​​ICE英國土木協會- ​Journal Collection] 已關閉迴響。

新增試用資料庫-[libsun5Daily Mail Historical Archive]

《每日郵報》捕捉 20 世紀文化和社會點滴的豐富的廣告、新聞故事和圖片。 反映了 20 世紀流行文化和品 味 。 同 時 提 供 了 倫 敦《泰晤士報》的另一重要視角。 被《紐約客》描述為“ 駕馭英國的報紙”——《每日郵報》自 1896 年以來即成為英國新聞的核心,經常引起政府政策過程的變化並建立起國家性辯論。該報紙目前擁有 200 多萬份的發行量,其官方網站是當今世界上點擊率最大的新聞網站之一。
 
使用路徑:
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By |六月 13th, 2016|舊公告|新增試用資料庫-[libsun5Daily Mail Historical Archive] 已關閉迴響。

台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第52期推廣電子報

第52期電子報,內容為「我的另類旅行」系列選書與「105年電子資源使用情況及滿意度調查」,歡迎師生點閱。

By |六月 13th, 2016|舊公告|台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第52期推廣電子報 已關閉迴響。

圖書館自修室延長開放時間公告

因應同學期末考需求,八甲校區總館與二坪山分館自修室,自105年6月13日上午8:30起至6月24日24:00止開放24小時,提供同學準備期末考,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By |六月 8th, 2016|舊公告|圖書館自修室延長開放時間公告 已關閉迴響。

圖書館端午節閉館通知

105/6/9 (四)~6/12(日)配合端午節連續假期,八甲校區總館與二坪山分館閉館四天,兩館自修室照常開放,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By |六月 6th, 2016|舊公告|圖書館端午節閉館通知 已關閉迴響。

新增試用資料庫–[時報資訊--新情報贏家]

簡介:提供即時新聞、股市、匯市、期貨、選擇權即時報價,股市盤後分析,財經資料庫,新聞全文資料 庫等資料,資料透過網際網路傳輸,所有資訊都可以自行下載,儲存為電子檔,並依個人需求剪貼、編輯。 使用路徑: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By |六月 3rd, 2016|舊公告|新增試用資料庫–[時報資訊--新情報贏家] 已關閉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