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版 |行動版


圖書館自修室延長開放時間公告

因應同學期中考需求,八甲校區總館與二坪山分館自修室, 自108年10月28日上午8:30起至11月8日24:00止開放24小時,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By |十月 28th, 2019|舊公告|圖書館自修室延長開放時間公告 已關閉迴響。

11月週三FUN電影活動公告

11月週三FUN電影活動公告
片名:《後勁:王建民 Late Life: The Chien-Ming Wang Story》
時間:108年11月06日(三) 13:00-15:10
地點:八甲校區圖書館2F大團體視聽室
電影概述:
王建民擅長的伸卡球Sinker,人稱它是沉球,是意譯;伸卡球,是音譯。在王建民之前,台灣沒有太多人知道沉球和伸卡球之間有什麼關係。在王建民之後,伸卡球和滾地球之間有了因果關係。 本片英文片名Late Life,則是美國球探報告中常見的術語,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尾勁,是指球在進入本壘前因為急速旋轉而產生的位移。伸卡球與滾地球的因果關係能不能出現,就取決於這最後一刻的位移。 一顆伸卡球的一生,起點在投手的出手點,若是沒有最後的尾勁,它的終點將是打者球棒的甜蜜點。要有《後勁》,伸卡球才能完美做結。人也是一樣。無論是棒球投手還是一般人,某一天都會走向某一個終點。做為一個投手,王建民的生涯終點在即,他該如何面對與前行? 從投手丘到本壘板,這短短60呎6寸的旅程會發生的變化太多了。從大聯盟到獨立聯盟,從先發到中繼,從台灣之光到棒球旅人,這四年來王建民在不同的城市間穿梭,他的旅程是在找生涯的最後一個亮點。當他找回了伸卡球的尾勁,也展現出了他人生的《後勁》。所謂終點,原來只是帶出下一段旅程的起點。 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因為不得不的原因而離開現有舞台,往另一個目標前進,可能是年紀,可能是際遇,也可能是命運。到時我們的《後勁》會在哪裡,又該如何展現? 王建民的故事,其實就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故事。在這部紀錄片之前,也許你只了解王建民伸卡球的Late Life。也許看過這部紀錄片之後,你也會找到自己人生的《後勁》。 文章出處:YAHOO電影
電影預告:

歡迎有興趣的老師與同學一同參加!!

By |十月 24th, 2019|活動頁面, 舊公告|11月週三FUN電影活動公告 已關閉迴響。

新增試用資料庫–[Grolier Online]

Grolier Online 為美國 Scholastic Inc. 經營之線上資料庫系統,提供 10 種百科全書系列參考性資料庫。
【主題範疇】:多元化學術領域,主要涵蓋人文與藝術、科學與技術、社會科學、地理、體育與娛樂、當代生活。
【資料庫內容】:收錄120,000篇大標題全文及其圖片,內容涵蓋528種多元化學術領域,36,000筆參考書目資料,300,000萬個經專業編輯群審查、與各主題相關之學術或專業網站(Scholastic Internet Index)。
試用期間: 2019年10月15日 ~2019年12月31日
試用資料庫頁面:
http://libsun.nuu.edu.tw/database/edb_try.asp
 
歡迎多加利用!

By |十月 17th, 2019|舊公告|新增試用資料庫–[Grolier Online] 已關閉迴響。

夜宿圖書館活動公告

圖書館於10月19、20日(星期六、日)辦理啟文國小夜宿圖書館活動,
若活動期間產生噪音影響館內讀者閱覽,敬請見諒。

By |十月 16th, 2019|舊公告|夜宿圖書館活動公告 已關閉迴響。

2019新生導覽暨電子書推廣得獎名單公告

獎項/ 證號
頭獎:HP口袋相印機 U0821013
二獎:藍芽運動耳機 U0823111
二獎:藍芽運動耳機 U0811033
三獎:超商禮券500元 U0858002
三獎:超商禮券500元 U0813137
三獎:超商禮券500元 U0814029
四獎:超商禮券200元 U0821031
四獎:超商禮券200元 U0821015
四獎:超商禮券200元 U0811238
四獎:超商禮券200元 U0811140
四獎:超商禮券200元 U0822024
四獎:超商禮券200元 U0843001
四獎:超商禮券200元 U0831236
四獎:超商禮券200元 U0831107
四獎:超商禮券200元 U0831103
四獎:超商禮券200元 U0814006
五獎:保溫杯 U0813008
五獎:保溫杯 U0813115
五獎:保溫杯 U0843025
五獎:保溫杯 U0831003
五獎:保溫杯 U0822140
五獎:保溫杯 U0814142
五獎:保溫杯 U0813003
五獎:保溫杯 U0823035
五獎:保溫杯 U0822001
五獎:保溫杯 U0813136
注意事項: 1.請攜帶學生證至八甲圖書館3樓櫃台領獎
[…]

By |十月 8th, 2019|舊公告|2019新生導覽暨電子書推廣得獎名單公告 已關閉迴響。

圖書館國慶連續假期閉館通知

108年10月10日(四)~ 10月13日(日)配合國慶連續假期, 八甲校區總館與二坪山分館閉館四天,兩館自修室照常開放(8:30~24:00),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By |十月 8th, 2019|舊公告|圖書館國慶連續假期閉館通知 已關閉迴響。

10月週三FUN電影活動公告

10月週三FUN電影活動公告 片名:《小飛象 Dumbo》 時間:108年10月23日(三) 13:00-15:10 地點:八甲校區圖書館2F大團體視聽室 電影概述: 生意岌岌可危的瑪帝奇馬戲團,誕生了一隻有對招風耳的象寶寶,團中兩個年幼的孩子,不顧嘲笑和漫罵,細心呵護這隻特別的小象,終於有天,小象在萬眾矚目下飛向天際,也讓面臨倒閉的馬戲團重振票房。 小飛象驚人的表演引來娛樂大亨凡德爾的目光,在大筆資金的誘惑下,馬戲團的老闆決定把事業賣給凡德爾,馬戲團中的表演者們,包括小飛象,也一同搬到重金打造的大型豪華表演莊園中。 在這裡小飛象和才華洋溢的美女表演家一起演出精彩的空中飛人秀,一切看似美夢成真,直到漸漸的,凡德爾的野心浮上檯面……眾人才驚覺落入黑暗的圈套中……。 電影預告:

歡迎有興趣的老師與同學一同參加!!

By |十月 2nd, 2019|舊公告|10月週三FUN電影活動公告 已關閉迴響。

新增試用資料庫–[JOVE實驗研究影像型期刊 ]歡迎多加利用!

JoVE簡介 :JoVE是一個針對實驗研究的影音期刊資源,是收錄在SCIE內 (Impact Factor 1.232)的影音型期刊。將每一位作者投稿的文獻,經過嚴謹的Peer Review確定收錄後,邀請作者將該文獻內的研究方法,請作者再次操作並拍攝成影片,讀者在觀看文獻時,不僅同時可以看到文字,更透過影片了解實驗過程。 #刊  名簡介URL1(BE) Bioengineering 生物工程專輯合併了物理和生命科學以嘗試了解和預測生物過程。應用物理科學工具去研究生命科學問題去發掘更好的技術在測量,診斷和治療疾病。http://www.jove.com/bioengineering2(ENG) Engineering 工程學專輯包含廣泛的工程和物理學應用的實驗技術。這些方法的來源包括機械、電氣、化學工程師、物理學家及材料科學家。http://www.jove.com/eng3(C) Chemistry 化學專輯廣泛的討論化學領域,該系列包括分子間的相互作用,特性、結構等基礎及應用的研究,橫跨以下領域:分析、有機、無機,生物無機及生化化學研究。還包括了材料的設計及準備和針對高級或獨特的小分子應用程序研究。http://www.jove.com/chem4(E) Environment 環境科學專輯目的在研究解決環境的相關問題,尋求更深入的了解地球的生態系統。特別考慮到針對人類社會對於環境的影響實驗方法評估,為保護地球資源尋求可行的解決方案,開發永續的燃料來源。http://www.jove.com/enviro5Bc – Biochemistry 生物化學包含促進我們對生物分子的結構和功能的理解的方法,像是蛋白質,核酸碳水化合物和脂質,以及它們在生物過程中的相互作用和轉化。http://www.jove.com/biochemistry    JoVE簡介 :JoVE是一個針對實驗研究的影音期刊資源,是收錄在SCIE內 (Impact Factor 1.232)的影音型期刊。將每一位作者投稿的文獻,經過嚴謹的Peer Review確定收錄後,邀請作者將該文獻內的研究方法,請作者再次操作並拍攝成影片,讀者在觀看文獻時,不僅同時可以看到文字,更透過影片了解實驗過程。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10/31止

By |十月 2nd, 2019|舊公告|新增試用資料庫–[JOVE實驗研究影像型期刊 ]歡迎多加利用! 已關閉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