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版 |行動版


圖書館清明節連續假期閉館通知

1.八甲校區總館與二坪山分館110/4/1(四)至110/4/5(一)配合清明節連續假期休館五天。2.二坪山校區110/4/1(四)因台電公司施工停電,自修室暫停開放一天,110/4/2~4/5照常開放(8:30-24:00),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By |三月 30th, 2021|舊公告|圖書館清明節連續假期閉館通知 已關閉迴響。

2021 ScienceDirect 有獎徵答-生物感測器與生物電子學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2021/4/5 23:59活動方式:1. 首先請校內IP下連線 ScienceDirect 資料庫,或是直接點選連結 http://www.sciencedirect.com2. 點選『 我要參加 ScienceDirect 有獎徵答 』 輸入您的基本資料與答案感測技術隨著科技持續進步,現在有許多生物感測器與方法持續被發明,用來監測不僅環境甚至是人體的健康狀況等,讓監測汙染、檢測病原體甚至是監控血糖都能夠提高精準度與方便度。生物學與電子學的交織,造就了生物電子學領域,一起來 ScienceDirect 看看這些研究吧!

By |三月 23rd, 2021|舊公告|0 Comments

【停機公告通知】【airitiLibrary 華藝線上圖書館資料庫、Symskan文獻相似度檢索平台…等各項系統】2021/04/10 (六) 15:00~20:00停機

為進行資訊安全系統設備升級作業,本站台預計於:2021/04/10 (六) 15:00~20:00 暫停各項前台及APP的連線及服務,
停機產品如下:【airiti 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含報表平台)【iRead eBooks華藝電子書】(含報表平台)【Symskan文獻相似度檢索平台】(含報表平台)
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By |三月 22nd, 2021|舊公告|0 Comments

ProQuest 2021一起來線上尋寶

【2021一起來線上尋寶】活動期間:自即日起~2021/5/31止活動網址: http://www.tbmc.com.tw/event/PQ2021/ 

By |三月 22nd, 2021|舊公告|0 Comments

3月週三FUN電影活動公告

3月週三FUN電影活動公告 第一場片名:《杜立德 Dolittle》 時間:110年03月17日(三) 13:00-15:10 地點:八甲校區圖書館2F大團體視聽室 電影概述: 《杜立德》是一部2020上映的美國奇幻冒險電影,由史蒂芬葛漢執導,小勞勃道尼、哈利柯萊特主演,雷米馬利克、艾瑪湯普遜、約翰希南、湯姆霍蘭德配音,改編自休洛夫廷的兒童小說《杜立德醫生》,劇情講述一位性情古怪、能夠和動物說話的醫師約翰杜立德,在痛失愛妻後把自己關在莊園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而當年輕的維多利亞女王得了重病,杜立德也被迫帶上他最信任的夥伴與新助手,乘船展開一場刺激的冒險。 電影預告:https://youtu.be/dSfpc-I-UfY第二場片名:《我的嗝嗝老師 Hichki》 時間:110年03月31日(三) 13:00-15:10 地點:八甲校區圖書館2F大團體視聽室 電影概述: 立志當老師的奈娜,準備在教育界大展雌威,無奈她有個無法隱藏 的「小」缺陷,嗯,或許也沒那麼小。 從小深受妥瑞症所惱的她,一路因這個隨時就會展露症狀的疾病被嘲笑被誤解,即使長大後情況依然沒有好轉。 在歷經第18次的教師面試遭拒後,絕望之際,她終於在自己的母校找到全職教師的工作,然而她馬上就知道原因,原來她被分配到全校唯一的災難班—集結了最頑抗、最調皮,永遠都在惹麻煩的問題學生。她決定拿出畢生都在為自己缺陷戰鬥的精神,讓她的學生能排除一切的歧視與艱難,發掘自己的潛能。 電影預告:https://youtu.be/zJLHhxE4d7w請配合新冠肺炎實施之入館防疫措施(配戴口罩、配合實名制、保持社交距離及量測體溫等),本館將依疫情指揮中心或本校最新公告隨時調整。 歡迎有興趣老師與同學一同參加!!

By |三月 9th, 2021|舊公告|0 Comments

[轉知]-國家圖書館「期刊文獻資訊網」全新改版,新網址正式啟用

一、國家圖書館「期刊文獻資訊網」提供「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及「中華民國出版期刊指南」等重要資料庫之檢索利用服務。為優化系統以提升服務,爰進行重建改版。新版系統於本(110)年3月2日正式啟用,同時停止舊版系統之服務。二、新版「期刊文獻資訊網」網址為https://tpl.ncl.edu.tw。三、系統操作手冊可自以下網址下載:https://tpl.ncl.edu.tw/NclService/toolsDownload,歡迎參考與利用。

By |三月 8th, 2021|公告|0 Comments

「千里漂書尋知音」漂書大募集

By |三月 5th, 2021|舊公告|0 Comments

【轉知】國際奧會奧林匹克研究中心辦理之奧林匹克世界圖書館線上說明會,敬請踴躍參加。

一、奧林匹克研究中心長年致力於推廣奧林匹克相關主題之研究,並於2016年成立「奧林匹克世界圖書館」;該圖書館典藏資料共有36,000個主題,並含10,500份數位資源供使用者查詢;典藏亦涵蓋國際奧會及歷年奧運會籌備會官方出版品、國家奧會及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賽會相關官方出版品、奧林匹克憲章、奧林匹克期刊、奧運會主辦城市候選程序文件、學術類書籍與期刊等資訊。二、奧林匹克研究中心將針對「奧林匹克世界圖書館」於2021年2月底分別以英文、法文及西文招開線上介紹說明會,會議重點為介紹圖書館及其館藏、介紹特色資料庫、說明如何優化館內搜尋、說明如何建立個人帳號及設定新進書刊提醒通知等。說明會英文場次時間如下:(一)2021年2月23日(二)台北時間18:00(11:00 AM CET)(二)2021年2月23日(二)台北時間23:00(04:00 PM CET)三、奧林匹克研究中心請有興趣者於下列網址報名https://reurl.cc/dV7mY8;另附「奧林匹克世界圖書館」官網供參https://library.olympic.org/。

By |三月 4th, 2021|舊公告|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