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版 |行動版


新增試用資料庫-[萬方數據知識服務平台]、[萬方選題]

《萬方數據知識服務平台》是中國最大的學術內容資料庫平台網站之一,更是學術檢索的強力入口!平台上除收錄了萬方本身自有的逾8,000種中國學術期刊、超過7千萬篇的期刊與博碩士論文全文、中國標準、專利、地方志等特色資料外,更融入Google Scholar之概念,廣納各種來自於網路上的免費學術全文,讓使用者僅需透過萬方便可一站式地查找到更加全面、更加豐富的資料,並快速定位資料及取得全文!「萬方數據知識服務平台」是從事學術研究或研發工作的您,查找資料時絕不可或缺的最佳利器! 更多說明,請詳見線上使用手冊,短網址:https://bit.ly/萬方《萬方選題》屬於一工具性質的資訊服務產品,是基於萬方上億篇級學術論文資源,對其進行大數據挖掘分析,所創建出的一種應用工具,目的在為協助研究生撰寫學位論文時(或老師們撰寫欲投稿學術期刊之論文時),所面臨的第一道難關──「訂定題目」。透過《萬方選題》,您可從本身感興趣的一個大方向啟始,藉由閱讀熱門文獻、發掘研究重點、觀察變遷趨勢、延伸思考脈絡、跨領域觸類旁通等多種面相之分析,助您由廣至細地最終具體訂定出論文題目。 想更瞭解在實際情境下如何運用《萬方選題》嗎?歡迎您先下載說明簡報檔參閱: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fa0qfC33Fj68ZGTvVgy2-fAEPD0gmQTJ/view?usp=sharing (此為PowerPoint播放檔,建議您勿採線上閱覽,點選畫面右上角的「下載」後,先下載再開啟,方有PowerPoint之動畫效果,才能更清楚地瞭解《萬方選題》)。圖書館試用資料庫頁面:http://210.60.171.238/index.php/database/?data_cat=999圖書館讀者服務組 敬啟

By |九月 27th, 2022|舊公告|新增試用資料庫-[萬方數據知識服務平台]、[萬方選題] 已關閉迴響。

Emerald電子書線上有獎徵答:《當照亮角落的光— Emerald 2022網路社群線上測驗》

📱️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 10/31(周一) 📱️ 活動網址:https://emeraldpublishing.typeform.com/to/ETcv9JFS 📱 活動獎項 : ○ 一獎 樂天KOBO CLARA 電子書閱讀器(16GB) ○ 二獎 Moshi三合一多功能筆電包 ○ 三獎 IDMIX行動電源

By |九月 23rd, 2022|舊公告|Emerald電子書線上有獎徵答:《當照亮角落的光— Emerald 2022網路社群線上測驗》 已關閉迴響。

9月週三FUN電影活動公告

9月週三FUN電影活動公告第一場片名: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時間:111年09月14日(三) 12:50-15:00地點:八甲校區圖書館2F大團體視聽室電影概述: 故事接續《蜘蛛人:離家日》片尾,描述號角日報對外公佈了蜘蛛人真實身份是彼得帕克後,警察指控他利用無人機殺害神秘法師,讓彼得帕克遭到輿論攻擊、而他與親友的生活也大受影響。 為了改變現況,絕望的彼得帕克找上了「奇異博士」,希望他施展法術讓大家忘記他是蜘蛛人的事實。電影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gWGVmgn8EA
 第二場片名:王者理查《King Richard》時間:111年09月28日(三) 12:50-15:30地點:八甲校區圖書館2F大團體視聽室電影概述: 《王者理查》改編自啟發全世界的真實故事,敘述理查威廉斯的心路歷程。這位意志堅定的父親一手培養出兩位有史以來最有天賦的運動員,她們最後永久改變了網壇歷史。 理查對未來抱著明確的目標,打破傳統並訂定計畫,要將大小威廉斯姐妹(維納斯和瑟琳娜威廉斯)帶離加州康普頓黑人貧民區的街頭,站上世界舞台,成為叱吒網壇的傳奇人物。 這部激勵人心的電影將展現出家庭的力量,再加上毅力和堅定不移的信念,就可以實現不可能,甚至影響全世界。 電影預告:
https://youtu.be/aiJlPbyWqIk
電影概述出處:YAHOO電影戲劇電影預告出處:YouTube大團體視聽室設有經典古董音響-ALTEC 劇院之聲,歡迎有興趣老師與同學一同參加!!請配合新冠肺炎實施之入館防疫措施(配戴口罩、開啟臺灣社交距離App、保持社交距離及量測體溫等),本館將依疫情指揮中心或本校最新公告隨時調整。

By |九月 13th, 2022|舊公告|9月週三FUN電影活動公告 已關閉迴響。

【轉知】外交部《台灣光華雜誌》推出「島嶼行旅」主題式數位策展,提供師生推廣運用

一、為加強推廣文化外交,宣揚台灣多元面貌,《台灣光華雜 誌》正式推出線上策展。首波推出「島嶼行旅」主題,採 年度檢索主題點擊率排序較高之英文報導,分別以中、 英、日文編排設計呈現,期增進青年族群 瞭解我國豐沛之自然、人文能量,提升莘莘學子之關注與 參與。二、有關「島嶼行旅」數位策展之內容,收錄文章有〈大院子 的春天:古蹟重生的傳奇〉、〈為大海請命:王銘祥打造 軟絲產房〉、〈黑面琵鷺的第二個家:跨國界保育典 範〉、〈走進太平山翠峰湖:傾聽全球第一條寧靜步道〉 及〈島內散步:遇見文化自信的台灣〉等,共計20篇報導 。三、本部《台灣光華雜誌》數位策展,將陸續籌劃推出新主題,內容豐富,請參考並歡迎推廣運用。數位展覽頁 面已上掛《光華》官網(https://www.taiwanpanorama. com),併請參考。

By |九月 8th, 2022|舊公告|【轉知】外交部《台灣光華雜誌》推出「島嶼行旅」主題式數位策展,提供師生推廣運用 已關閉迴響。

2022聯大新鮮人主題電子書展~尋找新科閱讀王

活動辦法:為鼓勵閱讀自9月12日起至10月14日止,本校新生借閱電子書累積冊數前3名可分別獲贈超商禮券1000、600、300元。自我充電又享好禮,千萬別錯過唷! 連線網址:https://nuu.ebook.hyread.com.tw/Template/RWD3.0/publisher-page.jsp?id=374 登入帳號:學號 / 密碼:預設身分證後九碼

By |九月 8th, 2022|舊公告|2022聯大新鮮人主題電子書展~尋找新科閱讀王 已關閉迴響。

〔論文投稿線上講座〕成功投稿人文社會科學國際期刊密技分享

研究發表是研究人員生涯十分重要的一環,身處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研究者也毫無例外。如何制定成功的投稿策略與寫作技巧,除了能讓研究者本身的研究被更多人看見,也能讓職涯發展更上層樓。本講座邀請到學術研究能量豐沛,著作等身的 Computers & Education 期刊總主編蔡今中教授透過編輯的視角來分享其投稿密技,期能幫助有志者與青年學子吸取專家經驗,以更快速輕鬆的方式,成功投稿人文社會科學國際期刊。活動時間:2022 年 9 月 22 日(四)14:00 – 15:30本活動透過 Zoom 舉行活動/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457YA

By |九月 1st, 2022|舊公告|〔論文投稿線上講座〕成功投稿人文社會科學國際期刊密技分享 已關閉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