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鼎圖書館、音響愛樂社、HAVA發燒協會聯合策劃,音博館4/9日首辦音樂欣賞會

國鼎圖書館、音響愛樂社及HAVA發燒協會聯合策劃,定四月九日(週六)下午二時起,在五樓「音響博物館」視聽室,首度舉辦音樂欣賞會,並特別邀請「高傳真雜誌社」總編輯蒲鴻慶到場講評。

據發起人黃勝銘館長表示,音博館視聽室自一月十七日啟用後,除陳坤志所捐贈的MONO真空管後級EF37A+6V6+6X、Wharfedale四單體(10”LF)古董喇叭及DIY無源前級外,陸續有劉湧欽所贈Altec 9844-8b(Baby voice of the theater),顏貽煥提供Pioneer DVD-V7400,彭建樺所捐超低音喇叭(Sony active super woofer SA-W30),戴慶良特從汐止寄來古董真空管擴大機(Telefunken S81 ECL82 Stereo Amp),加上王炯聲的線材,使視聽室古意盎然,活力四射,若分享各家所好,必能引起更多共鳴。

音響愛樂社社長江岳澤同學指出,能與校外發燒友聯誼,不僅汲取多方面的音響鑑別與DIY經驗,而借由音樂欣賞的分享,更能掌握聆聽的要訣,與樂曲創作的故事,豐富音樂鑑賞的深度。

主辦人之一的HAVA發燒協會總幹事王炯聲強調,過去所舉辦的發燒音響聯誼活動,大都以硬體設備為主,本次是首度以音樂軟體為討論重點,歡迎參與者皆能各帶喜愛的CD,播放一首最常聽的樂章或歌曲,敘述作者、歌手或少為人知的背景,以加深大家聆聽的印象。

歡迎有興趣的老師、同仁及同學一同參加,分享彼此的音樂欣賞樂趣與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