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簡介】

  老虎是家喻戶曉的動物,在傳統藝文創作、鄉野故事、民俗信仰(如:武松打虎、兩隻老虎、虎姑婆、虎爺),以及影視作品(如:巧虎、跳跳虎、少年Pi的老虎)當中,都能見到牠們的蹤影。不論是威武的猛獸,或是淘氣的大貓,老虎的各種形象自古至今早已深植人心。但是你知道嗎?我們熟悉的老虎現正面臨生存危機,現代虎的九個亞種中,三個已經絕種,其餘六種被列為瀕危,部分處於極危狀態。2022年適逢虎年,就讓我們趁此機會一起瞭解老虎、愛護老虎吧!

  歡迎查詢CNKI中國知網的期刊/碩博士/會議論文,探索各式各樣的老虎相關研究,例如:先民對老虎的崇拜、老虎在不同文化和語言當中的意義、老虎的棲地變遷、老虎的生理與疾病等等;此外,其他「此虎非彼虎」的研究也非常值得一看,例如:以「虎杖(植物,別名假川七)」入藥的研究、超級食物「虎堅果(油莎豆)」的研究等等,眾多豐富的「虎」知識等你來發掘,還有精美好禮「虎哩」抽獎唷!

【活動辦法】

詳請參見官網

【活動官網】https://www.sris.com.tw/Events/2022_CNKI_TIGER/index.html

【活動期間】即日起~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