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為學校學術資源重心,為支撐本校學術社群教研與學習工作,本館積極參與CONCERT(全國學術電子資訊資源共享聯盟)採購電子資源以降低成本。

    目前國家實驗研究院全國學術電子資訊資源共享聯盟(CONCERT)代表全國學術機構與Elsevier進行期刊的訂購協商,該公司仍堅持2018年與2019年固定漲幅4%且不得刪訂期刊之方案。若依該公司固定漲幅且不得刪刊政策,本館預算將受到壓縮,且勢必會排擠其他學術資源的訂購。國內各大學也支持CONCERT小組基於全台灣整體公眾利益考量,持續爭取更好合約條件,也籲請大家共同予以協助。

    經105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圖諮會議決議通過2017年暫緩訂購Elsevier Science Direct電子期刊資料庫。Science Direct 的延緩訂購,勢將會對老師、同學的研究工作帶來衝擊,期刊全文資料取得也不如過往便利。懇請全校師生共體時艱,支持台灣學術界這次爭取學術期刊合理市場秩序的共同行動。因目前仍在談判中,106年1月1 日起可能斷線無法下載全文。 後續若CONCERT聯盟有達成共識,本館將儘速公告因應的措施及處理的方式。

  為使Elsevier ScienceDirect資料庫斷線期間,對本校教學、研究和學習之影響降到最低,師生可透過下列幾種方式取得所需的期刊文獻:

一、查找網路資源,例如 Google Scholar。

二、試查作者所屬單位的機構典藏(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平台。

三、向作者索取。

四、透過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https://ndds.stpi.narl.org.tw/)申

    請期刊文章。

 

電子資料庫服務聯絡人:   謝怡芬小姐  分機:1367

館際合作服務聯絡人:      謝靜儀小姐  分機:1366

 

 

圖書館讀者服務組 敬啟